close

http://www.gtt5888.com   歡迎光臨...綠度母寶藏文物
34

 

這是台灣第一家,具有中庭花園的小故宮博物館,在雜亂的街道上,突然出現一條精緻美麗的小巷子,如不注意觀察,會讓人誤以為是私人高級招待所,勇敢地走進去一看,居然發現自己好像來到了世外桃源一樣,裡面讓人感到安祥及隱密,跟外面相比,落差非常大。

 000  


再走進去一點,可看到牆壁上有一道小瀑布及蓮花池,站在池塘旁,聽著涓涓的流水聲,眼看著池塘上的紫蓮花,可讓人瞬間,心情變得很沉靜又很祥和,彷彿來到了,佛國淨土,好舒服喔~~~ 

 15

再仔細地瞧一瞧,可看到牆角邊,有兩棵長得婀娜多姿的雞蛋樹,樹葉濃密,百花齊放,栩栩如生,讓人感覺到花與樹葉,正接頭交耳,熱鬧滾滾。焦點轉到池塘裡,可看見兩隻鯉魚,相伴著游來游去,偶爾還會探頭向您 say  hallo~

 34

不久~店老闆出來向您打招呼,眼看著老闆,和藹可親,面帶微笑,約你進來裡面泡茶。進來之後,我聽到了隱隱約約的古典樂器演奏,這時又讓人感到,整個人是飄浮在半空中,心情怡然自得,還是那句話,好舒服喔~~~

 06

眼睛仔細看丫看,我發現到玻璃櫃裡擺了許多佛像,而牆壁上,也高掛了很多幅佛的畫像,隨著音樂演奏及這些景象的吹幻,讓我感到佛國淨土大概是長得這樣子吧~又經老闆詳細的介紹,我才知道原來這裡是一所,古佛文物館,裡面擺放了,來自整個亞洲地區之古董佛像及唐卡佛畫,以西藏及尼泊爾居多,每一尊佛像年代都超過100年或200年以上,甚至更久...佛像會因年代的關係,所鑄造出來的樣式,也跟著不同。我又問了老闆說,為什麼會出現這樣子的一個地方呢?

 08

他回答說:這個地方原本是間廢塑膠回收儲存廠,後又發現說,這地理位置,離新化虎頭碑光觀地區,也不遠,而且古鄉古色,自己本身,不但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,平常也收集了很多佛教古文物,乾脆把這地方改造成一座小型的古佛文物館,藉由藝術及佛法的融合,讓民眾充分了解,原來佛法也可生活化,藝術就是佛法,佛法改造藝術,兩者之間微妙微翹,我稱之它為佛法藝術。也藉由佛法藝術之美,親近人群及大眾,竟而感化了眾生,對於提升學習佛法的興趣。

 

聽了老闆說教一番,他的學佛精神,值得讓我學習呢!聽他說其實裡面的佛像及唐卡,是要讓有緣人結緣請回去的,除了當藝術品觀賞外,更希望能夠為自己設個小佛堂來供養。

 

      總而言之,如果來到了台南永康,一定要來到這裡朝聖,欣賞巷弄之間的小故宮喔~~~

 

 

朝聖地點位於: 

台南市永康區西勢路228巷1號之1

市話:  06-2719828     

手機:  0978-711608   (陳師兄)

網址:  www.gtt5888.com

 

 路口有一支很明顯的招牌,紅底白字,還掛著一尊綠度母的佛像~

arrow
arrow

    綠度母寶藏文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